喪無

《奋斗》的幼稚

    《奋斗》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国产电视剧。但是跟所有的国产电视剧一样,《奋斗》也是让人越看越失望,而且说它励志,实在太扯淡了。

    不说别的,就说对人物的塑造。陆涛是个天才,可是在剧情中我丝毫看不出他的天才。一个认为所有人对他好都是应该的,对自己的两个父亲从来恶语相向,在他们帮过自己以后才尴尬地转变态度。“执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力求完美,却置自己的合作伙伴不顾,对他们不负丝毫的责任,以至自己的信用跌到谷底,徐志森要付出全部身家去帮他,这哥们儿居然又不做了,理由是从“一开始想做这个项目就是我的表现欲,我尽量想通过一些细节来表现我有多了不起,但是我现在发现我不喜欢这样了……”这个哥们太会负责任了,拿别人的十几亿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置别人于巨大的商业风险下而不顾,现在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却及时的醒悟不再做了,将十五亿的烂摊子甩给徐志森一个人,您太潇洒了。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残还口口声声说要过好每一天,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业,试问你在北京的信用度以后能干成什么事?滚法国摆地摊去吧,同学。他虽然不愿承认,但是这哥们的理想,是靠他两个父亲的努力才可能换来的。梦想需要现实的基础,所有的事都必须一步一步来,这一点一个智商200+的人居然不明白。不,准确的说,他只是记忆力比较强罢了,其他的……

    米莱。现实生活中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人那真是……nothing is impossible。她太完美了,完美得根本不真实,她对陆涛的爱不是占有欲,不是嫉妒而是无私的付出。太美好了。写给初中生的爱情。

    向南。我不知道这个脑残哪浪漫了。就一小市民不求上进,一有事就哭,除了靠自己的两个兄弟外还会什么?严重鄙视你。之所以说他脑残,是因为你为什么跟杨晓芸复婚呢?复婚了你又后悔了;跟瑶瑶分手后在路上哭得死去活来……也许编剧想告诉我们他跟杨晓芸之间的羁绊之深简直就是宿命,这大概就是编剧的目的。他的中心思想。他不止一次借人物的口说出的话:“一家人不能分开啊……”

    杨晓芸。除了挺可爱的,毫无是处。这么说有点过分,她口口声声说向南买的衣服不能贵过一百块,还是给他买了1240的西装。她的确爱他。或者,她的确习惯于表现得爱他,更准确一点,她所做的一切就是显示给向南看:看,我爱你吧,你欠我的。虚伪。

    夏琳。你去法国追求你的事业你的梦想你的自我,你对陆涛失望到了绝望的程度,陆涛自始至终没有做过任何实质的改变,你怎么又爱上他了。为什夏琳这样的美女在法国只有一个61岁猥琐意大利人追?原因很简单,因为编剧认为真爱无敌.上帝会让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或者,他想当上帝。

    华子。够义气。挺你。不过你真的挺贱的……   

    方灵珊。kawaidesune~

    80后就是这样的吗?或者在你们这些老人家的眼里就是这样的吗?口口声声说要追求自我,可是自始至终你们做过什么改变?这就是你们的自我吗?你们的自我就是不断的吃回头草、坑自己的合作伙伴吗?这样一群人的闹剧有哪里励志了?励志不是有个脑残结局让大家觉得很美好,而是让你看到这个世界的不美好仍然有勇气笑着面对这个世界。   

    这个编剧本来可以成就经典。但是他从中间开始就让整出戏服务于他的中心思想,就是“一家人不能分开啊”。这句话露露的老爹说过,夏琳的爸爸说过,徐志森也说过,果然最后这出戏折腾了32集,家人团聚了,但是之外呢?华子的奋斗有了结果,向南呢?他本来可以在一个全力支持自己的人的关照之下成就一番事业,却偏偏回到一个不知悔改的女人身边继续一成不变的生活。这就是奋斗吗?那为什么要有瑶瑶呢?向南离开她哭得死去活来又怎么会死心塌地开开心心接受杨晓芸?真爱就这么伟大?而陆涛的奋斗呢?他也许反感徐志森和他的那套生意经,可是他说过“……发觉我还是一个设计师,而不是一个生意人……”那就是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喽,那你做这么多事又是为什么呢?鬼才知道。

    看完以后回想哪些爱情,感觉就是为了爱情而爱情。前面夏琳离开陆涛的理由倒是显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真的相爱。其后的种种……纯粹是编剧的上帝癖。而米莱的爱情,根本不真实。貌似他们的恋爱的确很“80后”,可是骨子里陈旧还是掩饰不住。没办法,编剧就想宣扬他的恋爱观和家庭观而让所有的奋斗都变得无比小家子气。而这些恋爱,这些没有道理可讲的恋爱,统统都是失败的上个世纪的得过且过的混日子的想法。它们,不过是编剧的恋爱罢了。   

    总的来说,《奋斗》很幼稚。很幼稚的道理要煞有介事的编成一段剧情演给200+的陆涛看,贴了标签的人物和关系,还有编剧的脑残。

评论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关注的博客